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博市博山小学优秀少先队员评选方案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博市博山小学优秀少先队员评选方案

发布日期:2023-09-19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博山小学优秀少先队员评选方案

 我校将于建队节期间评选一批博山小学优秀少先队员,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评选方案,予以公布,望各中队认真学习,遵照执行,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少先队员自觉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日常行为习惯,激励他们树立争先创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逐步形成校风好、风正、学风浓的校园文化氛围。

一、评选及表彰时间:

2023年 920日——10月13日

二、评选范围

3至5年级少先队员,每中队2名队员。

三、评选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具有成就事业、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并把这种理想化作日常的具体行动。

2、爱亲人、爱同学、爱集体、爱自然、爱劳动,具有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爱护公物的优良品德,并能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

3、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热爱少先队组织,在少先队组织活动中有突出表现或感人事迹。具有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少先队组织中发挥积极作用,代表少先队参加上级比赛成绩优异或在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等各级素质教育活动中取得过优异成绩。

4、热爱体育锻炼,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坚强的意志,体质健康测试达到良好以上。乐观开朗、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珍惜时间、勇敢顽强、自尊自信、积极进取。

5、在中队工作中有创造性,深受队员的欢迎,在队员中有一定的威信和影响,在各项活动中能为学校或中队争得荣誉。

四、评选办法

1、宣传发动:各中队队员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制定评选方案。

2、中队初评:以中队为单位组织评选,每个中队推荐2名候选人填写候选人申请表(附件),10月7日前提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淄博市博山小学少先队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