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活动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2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2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博山区名师工作室工作方案》,高质量推进博山区的名师工作室建设,730-31日,博山区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活动举行。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专家和领导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主任兼任进修二部主任于维涛,北京市大兴区教委责任督学、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淑新,教育部中小学领航名校长、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杨匏安纪念学校书记、校长张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林。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博山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红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林同志致辞。她指出博山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质量建设与提升,努力发挥名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希望以名师工作室为载体,努力为全区培养一批名师骨干和培育一批优秀教育教学成果,整体推进全区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博山区聘请于维涛、李淑新、张洁三位专家为博山区教师专业发展指导专家,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林为三位专家颁发聘书。
与会专家领导为博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颁发证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陈明发言,她代表46个工作室主持人承诺,一定会珍惜这个宝贵的成长平台,带领团队潜心研修、彼此赋能、组团成长,为博山区名师培养、教师梯队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三位专家带来了三场精彩的专题报告,针对我区46个名师工作室的发展与规划进行了专题论证,开启了我区教师队伍质量提升的新征程。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专家团队的精细把脉、精准指导,为博山区名师工作室建设明确了方向、指明了路径。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将依此为契机,深入反思实践、落实专家建议,建设高品质名师工作室,助力博山区教育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