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博山区交通运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5375P/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2-09 发布机构: 博山区交通运输局

博山区交通运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0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博山区交通运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该报告通过博山政务网,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博山区交通运输局联系(电话:0533-4180448)。

一、工作概况

一年来,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组织保障,工作措施等方面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确保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落实责任

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制定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各科(室)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二)完善制度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在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明确公开责任和保密措施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并认真组织学习,加强机关科室沟通与联系,着力形成长效机制。

(三)突出重点

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对公众关注度高的部门信息必须公开,明确要求地方道路、道路运输管理、交通运输监察等部门根据自身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公开办事事项、办事依据、办事行为规范、办事程序等,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四)拓宽渠道

充分发挥博山交通在线(微博)交通投诉服务热线作用,将交通投诉服务热线作为信息公开一个重要补充渠道,着重做好答复群众对交通行业政府政策文件精神的咨询,接受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建议,受理群众在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交通运输、交通执法等方面的咨询投诉,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在最短时间内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其中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1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本年度无回应解读政府信息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五、行政复议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

六、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七、被举报投诉情况

本年度无针对交通运输投诉举报情况。

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九、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将进一步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