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博石路拓宽、降坡提升工程建议的答复
博山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60
建议人: 刘宁、吕金霞等代表
主办单位: 博山区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 2022-06-1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刘宁、吕金霞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实施博石路拓宽、降坡提升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博石路(博北路)是连接我区城区与石马镇的主要公路之一,受地形等客观因素制约,博石路(博北路)按照农村公路四级路标准设计建设,2014年区政府对南过境至王家岭段进行了路面改造,近年来,结合开展的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局不断加强博石路(博北路)的管护的工作,组织对博石路(博北路)进行绿化补植工作,补植扶芳藤球约800余株,并及时对道路沿线的绿化死株枯枝、杂草进行清理,补植缺株断垄,树冠树形定期修整,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两侧裸露土地现象,根据地形因地制宜的增加了7个错车区,大大提升了博石路(博北路)的通行服务能力。

对于建议中提出的加强养护措施等问题,一是我局已将博石路(博北路)列入本年度“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路面状况改善工程计划,将对全线组织实施预防性养护。二是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养护巡查力度,督促养护公司切实加强博石路(博北路)养护工作力度,及时清扫路面杂物并进一步加强博石路(博北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切实保障通行顺畅。

对于建议中提出的实施路面拓宽、降坡等问题,2017我局即开始启动山石快速路规划,历经多次调研论证,2021年区政府召开专题办公会确定最终规划方案后,我局持续会同区财政平台公司等部门积极推动山石快速路项目,并对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进行土地和规划调整。该项目规划起点为临历路(南过境水峪路口)止点为石马镇王家岭,整体走向大致与博石路(博北路)相同,路线全长6.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km/h,路基宽25.5米,估算投资9.8亿元,目前项目占地图已经提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需待国土空间规划调整落实后实施。                      

                      

                            博山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10日

关于实施博石路拓宽、降坡提升工程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