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公安分局
标题: 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11 发布机构: 博山公安分局

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11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概述

根据博山区政府和淄博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的要求,分局及时完成了《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信息公开目录》和《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信息公开指南》的编制工作。

按照相关要求,将本部门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关系密切的政府信息划分为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等三类,并进行全面梳理。同时,分局从公开信息的梳理、发布、受理、答复以及此项工作的监督和检查等多个方面进一步细化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形成和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并根据各方意见适时调整、充实和完善。截至2013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有序开展。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分局成立了由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分局指挥中心设立办公室,专门配备了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具体负责落实此项工作的开展。

三、主动公开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为了方便公众更便捷、更迅速的了解信息,分局按时对平台进行了更新维护,同时依托市公安局研发的淄博公安民生服务在线,及时公布了公安机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派出所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等有关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3年度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3年度,分局按照要求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未发现问题。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运行正常。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信息量、受理量相对较少。由于分局各项业务工作主要是依据上级公安机关制定的各类规章制度进行处理,分局在业务方面自行制定的属于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范围的信息相对较少。目前主动公开的信息基本上都是常规类信息,而分局范围内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

2、加强沟通、及时维护。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府和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相关信息的更新、修改情况,并将新修改的信息通过公开接待窗口、博山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等途径及时予以公开。

3、强化意识、完善机制。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在不断规范之中,存在少数业务部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性不强、部分民警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2014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