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公安分局
标题: 全区公安机关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
索引号: /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11 发布机构: 博山区公安分局

全区公安机关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1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博山区共有2758人参加高考,设淄博一中、博山区实验中学2个考点,92个考场。全区公安机关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和服务保障措施。高考期间,先后出动警力160余人次,警车50余辆次,全方位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确保了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分局对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高度重视,召开高考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并实地调研,成立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明确安保任务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明确职责,强化措施,全警全力做好高考安保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安全。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对各考点及周边地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共排查考点周边治安复杂场所80余家,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7个,整改各类隐患13处。积极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考前,会同教育等部门对区保密室及考点保密室进行了安全检查。严格落实高考保密室24小时看护措施,确保了试卷的绝对安全。考试期间共投入警力30余人次、警车10余辆次,圆满完成了保密室试卷守护和试卷押运任务。加强网上巡查工作。加强对互联网的舆情巡查,全面过滤发现清理网上各类涉考违法有害信息,严防涉考违法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扩散,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三是靠前一步,优化服务。考试期间,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淄博一中、博山区实验中学设立2处高考“户籍窗口服务站”。工作中,服务站实现临时身份证明在线秒办、准考证现场打印,为考生提供口罩、瓶装饮用水和物品寄存服务,共出具临时身份证明11份、归还捡拾身份证1张、打印核酸证明、健康码、健康承诺书等14份、寄存学生书包17个、提供户籍业务咨询45人次,累计服务考生、家长182人次,解决了高考考生和家长的实际困难,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