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725/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2-01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0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中的有关规定,对照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重点,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有实效。

二、制度规范化建设情况

结合我局实际,编制了《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执行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公开审核办法、公开保密管理暂行规定、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度得到提高。并积极接受主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采取利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建立了“稳、固、显”且内容可随时更新的党政信息公开栏,并运用工作简报、办事指南等多种形式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方便了群众及时完整地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2009年度共计公开信息11条,其中机构职能4条,政策法规3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2条,并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政府信息科报送信息。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六、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情况

2009年度,未收到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过程中,我们也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需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还不够多,渠道还不够通畅,政府部门和市民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三是对涉及本部门的有关技术资料和数据是否属于公开范围,把握不准。

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我局将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日常工作去做。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水平;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0一0年二月一日

附件: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