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725/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16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1-07-16
  • 字号:
  • |
  • 打印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计划,其内容具体如下:

一、培训目标

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等方面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培训内容

2021年政务公开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相关政策文件等。

2.学习《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了解我局主动公开范围、重点公开事项、职责分工及考核工作要求等。

3.熟悉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程序流程,审核、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强化政务公开责任意识与重视程度,推进我局政务公开规范化与标准化。

三、参加人员

区发改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政务公开具体工作人员。 

四、培训时间和方式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

五、培训要求

各科室、中心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活动,统筹安排好培训学习和业务工作,遵守培训期间纪律,保证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