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淄博金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内镜清洗工作站生产项目简介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725/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31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淄博金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内镜清洗工作站生产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1-08-31
  • 字号:
  • |
  • 打印

一、项目建设单位基本情况

淄博金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坐落在博山区叠羊路66号,现有职工60人。公司以生产和销售一、二类医疗器械和三类医用耗材为主营业务。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4965万元,上缴税金540万元。公司与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新华医疗配套生产产品 3 类 7 种。分别是内镜清洗工作站、内镜工作站清洗设备(吸塑系列)、医院婴幼儿洗浴整体设备、内镜储存柜(单门,双门)、内镜转运车系列等。其中,内镜清洗工作站已占有全国第一的销售份额。另外,公司注重产品研发工作,自主研发并成功推入市场的产品有3个:多功能清洗消毒工作站(不锈钢系列)、内镜中心专用手洗池、医疗消毒装置,均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布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先进性和可行性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订)鼓励类第十三条第6项。

三、项目投资

项目总投资1.12亿元,一期投资4500万元,资金自筹。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内镜清洗工作站项目拟新上不锈钢内镜清洗工作站、模压内镜清洗工作站、超声波清洗设备,成立内镜清洗工作站技术研发中心,打造高中档内镜清洗工作站研发基地。

主要产品:亚克力内镜清洗工作站、不锈钢内镜清洗工作站、医用婴儿洗浴设备、内镜存储设备、内镜转运设备。

主要用途:亚克力、不锈钢内镜清洗工作站:用于清洗、消毒内镜诊疗所使用的内窥镜设备。医用婴儿洗浴设备:用于新生儿的洗浴、抚触按摩。内镜存储、转运设备:用于运输、储存内窥镜设备。

五、主要建设内容

内镜清洗工作站项目拟占地40亩,建设1200 套/年内镜清洗工作站、500 套/年医用婴儿洗浴专用设备、500 套/年高档及普通储存柜专运车生产基地(8000㎡)、吸塑制品流水线生产中心(4000 ㎡),一、二类医用耗材生产配套中心(3000 ㎡),医用清洗消毒设备研发综合办公楼(2000 ㎡),产品综合仓库(3000 ㎡)。

六、建设地点及占地面积

博山经济开发区健康医药产业园内(项目用地位于淄博康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厂区以东,张博铁路以西,工业二路以北,淄博监狱南监区以南),项目用地面积约40亩。

七、建设期及起止年限

建设年限 2019-2021年

八、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实现利税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