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博山区上半年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725/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09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博山区上半年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09
  • 字号:
  • |
  • 打印

【重大项目 年中答卷】博山:精准把握发展定位 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这里是淄博市工人文化宫提升改造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项目现场,该项目的实施既保留了50年代的建筑风貌,又融入了现代化的服务体系,成为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对重振博山文化自信和城市精气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副院长 潘昊鹏:

本次工人文化宫改造提升项目,为市民打造一个全时、全民、全季的市民休闲公园,公园本身的功能现在包含着有老人活动区,青年活动区以及儿童活动区,里面包含了业态有这个市民的更衣室,简餐,冷饮,智慧的运动健身仓以及儿童的活力休闲场地,最终希望能够达到为市民提供一个全年龄段运动休闲的运动中心。 

今年,博山区共确定市级重大项目40个,总投资206亿元,1-6月份实际新开工项目13个,开工率63.6%,完成投资30.7亿元。博山区聚焦产业发展推进转型升级,围绕机电泵、汽车部件、健康医药、新型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建设4个特色产业园区。在扩增量上,32个重大“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以新经济、新赛道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紧扣教育、医养健康、文体娱乐、农村环境等民生关切建设宜居城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真正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