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区发改局组织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725/2024-543480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5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区发改局组织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促进干部能力大提升,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公文写作水平和稿件报送质量,3月25日,区发改局组织开展公文写作培训,邀请区委办公室信息调研室负责人刘汉卿同志进行授课。

培训内容从党委信息工作要点撰写入手,介绍了党委信息的概念分类、信息来源,重点培训了如何提炼整合信息点以及信息、新闻通讯稿件的侧重点等内容,并结合发改业务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让局机关干部们对公文写作与处理、调研及总结汇报等材料的写作方法有全新的认识和较为系统的掌握。下一步区发改局将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引导机关干部加强日常学习和积累,不断筑牢文字功底、深思细研、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践激发写作灵感,不断提升“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综合能力,为推进重点工作攻坚突破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