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三提三争”见行动】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接受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部门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725/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三提三争”见行动】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接受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部门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博山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部门(单位)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确定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为年度重点评议事项,区发改局为主要职责单位。为认真做好迎评工作,更好的接受人大监督,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提效争先,4月27日,区发改局召开专项评议工作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胜晖等专项调研组领导,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单位中层及离退休人员代表,重大项目建设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接受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部门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作重大项目建设迎接评议工作表态发言。发改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迎接区人大评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准备,积极配合,以此次评议为契机,抓实重大项目建设,用顶格的推进力度、强有力的要素保障、优质的服务水平推进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胜晖同志讲话,孙主任围绕如何做好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项评议强调:一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要把接受人大评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立足各自实际,迅速开展工作。二是抓好落实,提升工作实效。要切实端正态度,针对重点评议事项,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以雷厉风行的态度抓落实,加快推动问题解决。三是注重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把宣传贯穿评议工作的全过程,及时向评议工作办公室报送重点评议事项推进落实情况,不断扩大评议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评议氛围和环境。

下一步,区发改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下,以此次专项评议活动为契机,全面吹响项目建设提效争先的冲锋号,以最大的推进力度、最强的保障措施,确保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均达到100%以上,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博山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