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白塔镇
标题: 白塔镇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90Y/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机构: 博山区白塔镇

白塔镇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提升基层村干部依法治理水平,形成一支素质高、结构优、用得上的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队伍。近日,白塔镇召开“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由山东博港律师事务所陈玺律师担任主讲人向全镇   名“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陈律师首先对“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职责、工作任务及如何做好法律宣传普及等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然后陈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展开,结合一系列生动典型的案例,将涉及合同、邻里关系、婚姻家庭关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条文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鼓励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利用所学开展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发挥“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示范带头作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镇“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加强了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