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博山镇
标题: 筑牢防疫屏障 服务群众“零距离”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24H/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4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博山镇

筑牢防疫屏障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8-04
  • 字号:
  • |
  • 打印

为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落实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我镇60岁以上老人免疫屏障,按照区卫健局统一安排部署,博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卫健部门联合博山镇中心卫生院、石马镇卫生院、源泉镇卫生院开展新冠疫苗入户接种健康评估、疫苗接种工作,按照自愿接种原则,确保在身体允许、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应接尽接”。

入户过程中,医务人员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及其家属科普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宣传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帮助大家增加对新冠疫苗的了解,同时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做综合评估,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的适应症,消除了部分群众的恐惧和顾虑,为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接种了疫苗,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好处及意义:接种新冠疫苗后人体会产生相应的保护性抗体,可使机体产生细胞免疫,形成相应的免疫记忆,这样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有一定免疫力,完成全程免疫接种,至少可减少69%的感染,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效果为73%,预防重症效果达95%以上,随着免疫接种人群的增多,可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老年人大多有基础疾病,他们免疫力及抵抗力低,一旦发生感染,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是远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的,所以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