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博山镇
标题: “长者食堂”项目赓续建设百姓暖胃暖心 细致服务助推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24H/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24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博山镇

“长者食堂”项目赓续建设百姓暖胃暖心 细致服务助推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发布日期:2022-08-24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博山镇积极落实上级部门部署要求,重视民生工作和养老事业的发展,把“长者食堂”建设作为一项服务老人、增强群众幸福感的有效举措。目前,博山镇在朱家庄南村、下庄村建成“长者食堂”2处,为更好满足群众需求,立足实际,博山镇计划在年末新建3处“长者食堂”,推进养老工作,撬动乡村善治新格局 。

为推动“长者食堂”持续长效发展,加快推进长者食堂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8月22日,赵京伟同志带领郭东村、邀兔村、北邢村“两委”成员前往源泉镇岱庄北村、源泉镇东崮山村、石马镇桥西村、石马镇淄井村进行参观学习,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长者食堂管理服务理念、食品监管、运营方式、就餐模式等方面经验介绍。在参观过程中,赵京伟同志与项目负责人就长者食堂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详细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长者食堂建设、运营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博山镇将汲取各方先进经验,加快郭东村、邀兔村、北邢村三村“长者食堂”建成运营。未来,博山镇将坚持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持续规范“长者食堂”助餐服务项目,大力推进为老服务站建设,不断提升民生工作水平,继续为全镇百姓多做好事、多办实事,不断增加全镇群众的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