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博山镇
标题: 清理河道助防汛,优化环境畅民生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24H/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9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博山镇

清理河道助防汛,优化环境畅民生

发布日期:2022-07-29
  • 字号:
  • |
  • 打印

为了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安全度汛,博山镇下庄村将村东侧河道疏通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多方筹集资金,从4月开始,组织开展河道治理整治专项行动,5月份开始硬化,6月份全面完工。

下庄村先后共投入10万元,清理淤泥、漂浮物及各类垃圾杂物20余车,随着河道的清障、拓宽、河底硬化等工作相继完成,大大的提高了河道行洪、排涝能力。下一步,下庄村将持续对村内河道开展摸排检查,加强巡查监管,保证汛期河道行洪安全。同时,加强对治理成果的监管,对向河道内乱排污水、乱倒垃圾等行为进行严厉惩治,维护河道整洁的环境。

对于这次河道的疏通改造,村民任大哥说:“每年的汛期我都十分担心,这次河道的改造工程是大家盼望已久,不仅提升了河道的排涝能力,同时改善了河道周边生态环境,让我们住在这周边更安全、更舒心了。”

接下来,博山镇将持续落实好河长制,健全河道清理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巡逻、清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留隐患,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水岸同治,以水清岸绿景美的优美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