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博山镇
标题: 博山镇:触角延伸 精准反诈 防范养老诈骗网格员在行动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24H/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博山镇

博山镇:触角延伸 精准反诈 防范养老诈骗网格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 字号:
  • |
  • 打印

随着反诈宣传的持续发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移至老年人身上,利用老年人独居、安全感低、法律意识淡薄等特点实施养老诈骗。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牢牢捂住老年人的“钱袋子”和“血汗钱”。博山镇综治中心组织网格员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网格员以农村大集为中心,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赠送网格员联系卡、典型案例讲解等形式,开展走心入脑、接地气儿的养老反诈宣传。结合前期摸底的老年人居住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拉家常式的沟通,了解老年人在辨别、分析、防范养老诈骗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宣传讲解以养老名义实施的各种骗术以及防范破解常识。

下一步,博山镇综治中心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延伸反诈触角,常态化开展养老防诈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有效识诈防骗、主动提供线索,坚决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彻底净化社会环境,为老年人的晚年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保障!

通过本次宣传,让老年人清楚地知道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和现实危害,叮嘱老年人不听信以保健培训、产品推介、投资理财、养老项目、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名目侵害老年人权益的各种诈骗行为。同时告知老年人,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在接到来源不明的电话要求核实信息或转账时不要盲目慌张,要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联系片区网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