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博山镇
标题: 齐抓共管城乡环境 建设整洁美丽小镇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24H/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4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博山镇

齐抓共管城乡环境 建设整洁美丽小镇

发布日期:2022-08-04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以来,博山镇党委、政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原则,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干净、美丽、宜居的幸福博山镇,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做好“大工程”,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

为给朱家庄片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博山镇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投资120万元,在大湾崖处建设占地面积 15 亩的紫罗山公园,该公园以植物造景为主,散布小道,布局形式简洁,配合中心休闲广场,同时设置醒目的标志性主题雕塑,融入特色乡野文化元素,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是一处精美的村民游园。紫罗山公园在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休憩需求的同时,极大地改善博山镇路域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打造博山镇新名片。

改造前

改造后

 

用好“小手笔”,构建村内绿化亮点名片

为绿化美化村庄环境,博山镇创新“一网三联”工作模式,广泛发动党员和群众参与全镇绿化建设,将原有的垃圾场、废弃空地、破旧道路改造成花池、游园和绿化带,实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全面提升村庄颜值。2022年以来,镇、村两级共计投入235余万元,购置绿化苗木,合计绿化面积42500平方。

改造前

 

改造后

 

抓好“清底子”,切实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针对全镇基础薄弱的现状,博山镇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清底子”行动方案,建立全员发动机制,组织人员对镇域内“四大堆”、残垣断壁、乱摆乱放、河道垃圾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切实改善全镇城乡环境面貌。

改造前

 

改造后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博山镇将时刻保持一股闯劲、一股干劲,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锲而不舍的精神将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到底,为建设干净、美丽、宜居的幸福博山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