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八陡镇
标题: 【“三提三争”见行动】八陡镇大黑山后村:件件“微实事” 件件暖民心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3XL/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机构: 博山区八陡镇

【“三提三争”见行动】八陡镇大黑山后村:件件“微实事” 件件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5-22
  • 字号:
  • |
  • 打印

       做好“微实事”,件件暖民心。今年以来,大黑山后村以办好民生“微实事”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从群众的角度出发,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以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月季花开香满街,大黑山后村月季花开正盛。眼下,村里的月季都已进入盛花期,月季小巷、月季广场各色花朵怒放,连风中都带着甜蜜气息。

 

       去年以来,大黑山后村开展了大规模月季种植,在大街小巷两侧、休闲广场,种植了大面积的月季。今年,为进一步美化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大黑山后村对楼区、山顶水池广场、村委广场至张可文家段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提升,并安装景观护栏1200余米,补种月季800余株,新种植樱花、流苏、扶芳藤等各类苗木200余株、麦冬1000平方。

       大黑山后村不断提升路域环境精细化维护水平,配备保洁员6名,垃圾日产日清,对各类苗木精心规划、精心养护,打造特色景观路,做到了“局部景观个性化、整体景观生态化”,为村民提供舒适、美丽的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居住环境的改善带来了生活品质的提升。


       这几天,在大黑山后村的街头巷尾,“全天能用自来水”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的话题。“现在我们村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新完工的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不仅供水压力足,而且实现24小时供水,再也不用担心用水问题了。”大家笑容满面,十分开心。

       大黑山后村老村片区在1987年时就通上了自来水,但一晃二三十年过去,管道老化、漏水及水压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用水问题成了村民的“心头病”,同时也牵动着村干部的心。

       今年,大黑山后村克服多种困难,将自来水管网改造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党员群众带头参与施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管线改造一个月全部施工完毕,改造线路1.2万余米,180余户村民实现了“24小时”供水,既方便了群众的生活,也解决了自来水损耗降低了村支出。自来水管线的改造让老百姓看到了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和决心。

       提到大黑山后村的蔬菜,村民都赞不绝口,村民岳梅彩说,村里的蔬菜大棚,一年四季种植了菠菜、小白菜等各类应季蔬菜,村里都免费发放给村民,已经连续五年了,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今年以来,大黑山后村先后免费为村民发放蔬菜5次,共计1.5万余斤,年老无法出门的,由志愿者逐一上门分发,保障了老年人的日常需求,让大家感受到了幸福与温暖。大黑山后村积极改造村内阅览室,增设图书1000册、桌椅 20把,为村内百姓提供了读书、政策宣讲等文化活动需求,让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一年更比一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