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关于建议进一步加强五阳湖生态旅游配套政策倾斜的建议
索引号: 11370300004218728E/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09 发布机构: 博山区自然资源局

关于建议进一步加强五阳湖生态旅游配套政策倾斜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6-09
  • 字号:
  • |
  • 打印

王雷、梁科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五阳湖生态旅游配套政策倾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适应石马生态旅游小镇转型升级的要求,我局将结合自身职责,提升服务效能,继续积极支持石马镇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为石马镇升级转型提供用地保障。

一、积极对接,主动服务

主动与石马镇政府、用地单位和相关部门开展对接,积极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组织座谈会、现场踏勘、下发文件等多种形式的用地摸排方式,提前介入,指导做好用地前期准备工作和用地指标争取工作,积极做好申请指标、组织用地报批,及时办理土地手续,近年来申请新增建设用地指标487.75亩,组织上报建设用地批次5个,征收土地面积537.48亩,及时办理供地手续,有力保障了石马镇基础设施建设。

二、做好规划调整,满足发展要求

坚持“守住底线”与“高质量发展”规划内容的结合,积极对上争取给予五阳湖生态旅游小镇政策倾斜,促进五阳湖文旅资源优化组合、融合发展,将五阳湖旅游小镇做大做强,从战略高度对五阳湖周边建设内容进行妥善安排,增强空间规划的前瞻性,满足未来发展需求。

三、实施增减挂钩,拓展发展空间

积极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通过拆旧建新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在保证项目区内各类土地面积平衡的基础上,增加耕地有效面积,提高耕地质量,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用地。2019年以来,我区争取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用地指标21.66亩,盘活了农村建设用地,促进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拓展发展空间。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对接用地单位,帮助争取更多的用地指标,为景区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保障。

 

博山区自然资源局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