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规定》宣讲会
索引号: 11370304F490900698/2023-540428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4 发布机构: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规定》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11-14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公务员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月”学习成果,推动本单位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本单位公务员和参公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近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全体人员会的形式开展了《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规定》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中,主讲人围绕2023年9月新修订发布的《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规定》进行宣讲,重点讲解了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的定义、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职责的特点、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的职级序列、执行公务中回避情形的处理等内容。主讲人强调,公务员和参公人员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学习遵守《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规定》,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其中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努力做讲原则、守规矩的高素质行政执法工作人员,认真保证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宣讲结束后,参学人员就学习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主讲人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大家还就学习心得体会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贴合工作实际,加深了本单位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对《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规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他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为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提效争先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