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4F490900698/2023-540426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10 发布机构: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10
  • 字号:
  • |
  • 打印

     10月7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突出主题主线,把学和做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二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裕禄讲堂”、主题党日等进行主题教育,全面学、深入学、创新学,强化理论武装;要扎根城市管理工作一线,抓好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运用党的科学理论研究解决;要增强问题意识,用好自查自纠、群众监督等方式方法,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对问题系统梳理、分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挂图作战、整改到底,全力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在“学”上动真劲、在“实”上下真功、在“干”上见真章,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认真对照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奋力拼搏四个月,铆足干劲做好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物业全满意、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改革等重点工作,在年底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坚持真抓实干,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