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全区城管执法系统“市民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活动
索引号: 11370304F49090069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6 发布机构: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全区城管执法系统“市民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品质工作要求,近期,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城管执法系统“市民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活动,活动邀请区人大、政协部分领导以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商户代表、媒体代表等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参观城市管理、公园城市建设、大整治大提升等项目,进一步宣传好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更好地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首先,大家到西冶街南首特色便民服务区、沿河西路共享单车固定停车桩项目、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核桃林公园项目、博山区城市外立面仿古建筑隐患治理工程、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文化体育提升行动——颜神古镇二期工程、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八陡镇茂岭村庄绿化项目等六个观摩点进行实地考察。

 

 

     随后,在八陡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全区城管执法系统“市民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座谈会。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健向与会领导和代表们详细汇报了全区城市管理领域相关工作。一是牵头抓总,夯实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二是统筹规划,全面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三是突出重点,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治理“百日攻坚”活动、高标准推进城市视觉综合提升项目、实施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加快道路提升改造,全力提升和改善市容市貌;四是重抓落实,落细城市防汛工作、实施仿古建筑物治理项目、规范污水厂运行管理,确保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

 

 

     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代表通过现场观摩,更直观、更形象地感受博山城乡面貌发生的变化,更为我区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提升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艳华、区政协副主席杨雪莹、区满意办结合当前工作分别提出要求和办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今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民生实事建设和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中之重,树牢“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坚持以“精细管理、服务群众”为原则,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一是以大整治为切入点,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以智慧化为突破点,持续提高综合管理服务能力;三是以巡查整改为出发点,持续保障城市管理领域安全运行;四是以"事要解决"为落脚点,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