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博山区召开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博山区召开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博山区召开2021年度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区教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相关提问。

近年来,博山区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推进统筹治理合力,全面健全完善全链条监管水平和法制化建设水平,食品安全治理成效显著提升。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牵头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证了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全环节的食品安全,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守住了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博山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基层监管能力。

据了解,博山区全年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49件,积极推行食品“红黑榜” ,通过“红榜”单位督促“黑榜”单位加强管理、及时整改,筑牢群众食品安全“防火墙”。全面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分级评定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区4755家食品销售单位及2790家餐饮服务单位的风险评级工作,覆盖率达100%。博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以省级食品安全区复审工作为抓手,瞄准目标,聚焦问题,狠抓落实,为全区百姓创造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