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博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认真落实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通知

博政发〔2019〕3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

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任务。为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经研究,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分解,确定了109项重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勇于担当作为,不畏难、不推诿、不懈怠,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明确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分解表》(见附件)中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加强研究分析,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分解。对承担的每一项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抓紧制定方案,逐项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科室全力落实的责任机制,确保每项目标任务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实施。

三、密切协作配合,强化工作衔接。对涉及部门较多的目标任务,各牵头单位负责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工作,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主动参与、各负其责、各履其职,及时与牵头单位沟通工作情况,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落实。

四、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实效。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将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对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调度汇总上报。区政府办公室将对主要目标任务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每季度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度通报。同时,继续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附件: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分解表

 

                                              博山区人民政府

                                                                               2019年4月9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