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3-541991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27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7
  • 字号:
  • |
  • 打印

12月26日,区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征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意见建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区领导宋传伟、李林、宋彬、张刚、国先占出席会议。

朱玉友指出,撰写《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集思广益、科学民主、凝聚共识的过程,也是政府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起草小组要详细汇总、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认真修改完善。各部门单位要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明确2024年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总体思路。

朱玉友强调,要做好收尾工作,聚焦年初既定目标、上级下达任务和考核指标,全面开展盘点总结,进一步查漏补缺、挖潜补短,同时积极对上沟通,及时汇报任务进度、特色亮点,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指标。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化解,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准确把握岁末年初问题特点,加强公共安全监管,确保社会和谐大局稳定、群众平安过节。要做好民生保障,保持水电气正常供应,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加强学习、研究工作、思考问题、推动落实上,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力破“中梗阻”、杜绝不落实。要认真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影响百姓生活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好各项应急值守工作职责,确保应急指挥体系政令畅通、运转高效,努力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