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2021年区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15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2021年区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5
  • 字号:
  • |
  • 打印

9月15日,2021年区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冲主持会议。

区政府副区长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防汛能力。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抓好水资源科学管理,不断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加快推进孝妇河干流治理工程、水源地生态修复等工程建设,切实提升防汛抗旱能力水平。要重点发展氢能源产业,大力培育新动能。加快博山氢能源产业园规划建设,重点推进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及系统产业化、氢燃料电池生产装备研发制造、制氢装备生产等9个项目,致力建设全国领先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制氢装备生产基地,力争财政部等五部委对氢能产业补贴的五大零部件、三大材料8个重点中有6个在博山布局、生产,建设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全产业链氢能产业基地。要紧抓弘扬焦裕禄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动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挖用好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干部学院等红色资源优势,推出红色研学路线,将博山区打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瞻仰焦裕禄事迹,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近距离感悟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的精神高地。要对照环境大整治问题抓好整改,加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抓好路域环境整治,达到“以克论净”标准要求,形成干净整齐的沿路环境。持续推进裸土整治,提高整治标准,健全长效机制,实施动态管理。加强农村环境治理,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治理“三大堆”、乱摆杂物、残垣断壁等突出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组织开展工作验收、“回头看”等多种活动,倒逼责任、推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