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博山区外贸进出口工作座谈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4-543457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6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博山区外贸进出口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6
  • 字号:
  • |
  • 打印
3月15日,博山区外贸进出口工作座谈会召开。淄博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刘晓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区委常委、副区长宋传伟,副区长张刚出席会议。
朱玉友向淄博海关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外贸外资进出口工作的重视程度,认真细致研究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每一条工作措施,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外资外贸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关口前移、靠上服务,主动与企业对接,用心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难题,确保各项商务政策落实提效。要继续巩固优势,聚焦弱项,精准施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外资外贸扩量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张刚介绍了全区外贸进出口企业情况,淄博海关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就如何提高通关效率、通关业务流程、税收担保方式、汇率避险、信贷业务、风险控制、物流保障等企业关心的问题及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与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感谢我区对外贸企业的关心支持,提出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关税壁垒、保险保费、海外参展、涉外业务纠纷等问题和诉求,相关单位进行了逐一解答,并现场交换联系方式,畅通彼此沟通渠道,营造了坦诚、融洽的座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