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博山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7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博山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7
  • 字号:
  • |
  • 打印

 6月6日,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路德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主持会议;区领导宋传伟、孙荣斌、张刚、国先占出席会议。

路德芝强调,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正确认识当前我区经济运行形势,进一步提升对经济工作的统筹能力、驾驭能力,紧抓关键重点环节,全力以赴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要担当作为,实事求是地抓好经济工作,切实把情况底数摸清吃透,全面反映好经济发展成效。立足全区大局抓好经济工作,以发展的思维去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主动担当经济发展任务,加快相关经济领域“破零”提升工作,全力推动项目投产达效,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制定有行之有效的措施和过硬扎实的作风,选优配强经济运行队伍,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受累、不厌其烦、锲而不舍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经济运行工作。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加强分析研判,制定长效工作措施机制,深挖培育目标纳统企业。紧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持续拉动投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实地走访、分行业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挖企业发展潜能,解决好现有企业开拓市场、达产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朱玉友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直面问题,锚定重点任务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用心用力用情靠前服务,推动经济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切实抓好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努力推动企业稳产达效;要进一步开拓思路,深入分析遇到的问题,强化调度研判和服务保障,及时助力企业纾难解困;要群策群力,加大配合力度,保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通报了1-4月份各镇(街道)经济运行情况,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