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博山区经济运行、重大项目调度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博山区经济运行、重大项目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 字号:
  • |
  • 打印

 5月18日,全区经济运行、重大项目调度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涛,区委常委、副区长宋传伟出席会议。

朱玉友要求,要增强落实招商引资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工作目标,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究谋划,积极招商对接。要加大各部门、单位间的协作配合力度,及时对接跟进项目进展,使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专业化、精准化产业招引,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朱玉友强调,各镇(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定位、深入分析,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目前的短板弱项,推动各项经济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把招商引资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用心用情用力靠前服务,推进在谈项目尽快落地达效。要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摸清、摸准、摸全“家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韧劲”和求真务实、躬身入局的“实劲”,推动全区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朱玉友还对园区建设、产业联盟、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城乡环境大整治、物业全满意、西冶街提升改造、特色农业以及民生实事项目等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街道)、部门一并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区发改局汇报了1-4月份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亟需解决问题推进情况;各镇(街道)、各指标部门分别汇报4月份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分析研判5月份指标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