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博山区专题研究“五一”假日重点工作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5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博山区专题研究“五一”假日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5
  • 字号:
  • |
  • 打印

4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专题研究“五一”假期吸引游客、促进消费、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区领导盖强、宋传伟、李林、张刚出席会议。

朱玉友指出,“五一”假期,我区将迎来市民和游客文化消费、休闲旅游的高峰。各景区、部门单位要抢抓”五一“假期黄金节点,借势“淄博烧烤”东风,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和消费体验,全面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玉友强调,要吸引游客来博游玩,充分发挥博山自然风光优美、陶琉技艺精湛、饮食文化丰厚等资源优势,加强宣传推广,打造旅游精品项目,切实把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助力博山经济发展。要在业态模式上再完善,充分挖掘文创产品、产学互动、饮食创新等新需求新领域,精心策划更多支撑项目,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努力满足游客对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的需求。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配套服务上再提升,精心精细做好交通出行、餐饮住宿、游玩娱乐等重点工作,热情周到做好旅游服务,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人员参与现场管理,为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和高品质的休闲体验。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做足做好旅游接待准备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形成渠道畅通、反应迅速的信息平台,精准掌握游客需求。要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警监测和流量管控,引导群众有序参观游玩,坚决守住守稳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