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源泉镇召开低保(特困、低边)普查复核工作部署会暨民政工作例会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3-542271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13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源泉镇召开低保(特困、低边)普查复核工作部署会暨民政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10-13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区镇“拼搏四季度 全力冲刺走在前列”工作要求,10月10日上午,源泉镇召开2023年度低保(特困、低边)普查复核工作部署会暨民政工作例会,镇民政工作人员及各村的民政协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并解读区民政局2023年城乡低保、特困、低保边缘家庭普查复核工作实施方案,详细讲解《博山区城乡低保(特困)对象普查复核告知书》和《城乡低保(特困)普查复核表》填写方法、核查流程及注意事项。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村要充分认识城乡低保(特困、低边)普查复核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复核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工作步骤。二是把握政策,实事求是。各村要按照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低保(特困、低边)家庭进行全面复核,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详查民政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三是严格程序,动态调整。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不断加强城乡低保、特困、低边家庭规范化管理,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

会上,对照印发材料,为各民政协理员简要解读2023年民政重点工作评估要求,并围绕基层政权、“博善博爱”救助、养老、社会组织管理和志愿服务等业务工作重点和细节给予培训和指导,现场解答民政协理员提出各种疑问。

会议强调,各村要高度重视城乡低保(特困、低边)普查复核工作,实事求是,按照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低保(特困、低边)家庭进行全面复核,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不断加强城乡低保、特困、低边家庭规范化管理,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同时按照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系列要求,采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拼搏四季度 全力冲刺走在前列”工作要求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