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源泉镇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暨“淄博齐惠保”、医保“信用支付”改革宣传推进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3-542271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02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我为群众办实事】源泉镇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暨“淄博齐惠保”、医保“信用支付”改革宣传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2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10月31日上午,源泉镇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暨“淄博齐惠保”、医保“信用支付”改革宣传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邀请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局长陈建峰、博山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李栋,交通银行博山支行工作人员,国寿财险、太保财险、人保财险联合开展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淄博齐惠保2023“和医保“信用支付”改革指导宣传推广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加快实现法定人员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目标,全面提升“淄博齐惠保2023”参保覆盖率和医保“信用支付”签约授信人数,能更好地发挥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优势,有效减轻大病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医保惠民,金融助力,信用就医,无感支付”的医保新样板、新名片。各村要利用网格化优势做好动员宣传,并联合本镇卫生院和学校等,加强宣传力度,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不够便利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次会议通过医疗保险各项政策的宣传,切实做到了零距离让医保政策深入人心,确保了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推进医保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