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源泉镇召开金融服务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30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源泉镇召开金融服务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30
  • 字号:
  • |
  • 打印

为充分发挥金融在服务源泉镇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上的积极作用,3月28日,源泉镇召开金融服务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源泉镇党委书记国先占,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李军,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宋尚琦出席会议。区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以及源泉镇合作社、村集体、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源泉镇合作社、村集体、企业代表就金融需求方面交流发言;各金融机构介绍针对特色农业、企业等方面优惠政策;区农商行与淄博祥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区邮储银行与山东宝元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各金融机构在助力源泉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作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各金融机构要继续根植源泉镇发展实际,搭建平台,持续看好源泉、扎根源泉、服务源泉,在支持源泉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健康发展。

  国先占强调,一是明确金融赋能意义。各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金融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支持政策,完善服务体系,为振兴源泉一二产业贡献更多金融力量;二是创新产品,加大信贷投放。要抓基建融资、项目融资,围绕特色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文旅融合、招商引资项目等任务,畅通对接渠道,积极向上争取,加大投放力度,保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振兴。要抓小额信用贷,推广适合农户需求的贷款产品,完善信用体系,满足农户短期资金需求。要多与用户进行工作对接,特别是对“一村一业”要加大关注度;三是要优化服务环境。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要搭建供需机制,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为特色农业发展提供多元化、多种类、多选择的金融服务,要学会借助各级力量解决好“信息不对称”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办法,加强工作调度,加强结果运用,解决好“积极性不高”问题,以高质量金融助力高质量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