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源泉镇:深入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 筑牢未成年人安全生命线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12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源泉镇:深入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 筑牢未成年人安全生命线

发布日期:2022-07-12
  • 字号:
  • |
  • 打印

    6月20日,随着汛期来临,源泉镇召开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晓剑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明确分工,并部署重点工作。

    6月23日,源泉镇召开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会商研判会,会上各部门汇报了各自领域开展的工作。镇党委书记国先占指出,所有的水域一定摸排清楚,设立明显标识,必要的还需配备救生设备,特别危险的要有专人巡视。一定要明确责任,一杆子到底,切实保证人民特别是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5月至6月源泉镇各村各领域分别摸排河道、坑塘、灌溉水井、景点水上游乐设施等所有水域面积、位置、标识牌、责任人等情况。

    辖区内学校开展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一系列防溺水活动。

    下一步,源泉镇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安全提示、微信公众号、村内大喇叭等方式提高居民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宣讲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