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源泉镇:提升环境整治 助力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4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源泉镇:提升环境整治 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日期:2020-12-04
  • 字号:
  • |
  • 打印

为营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环境,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博山区源泉镇致力于将“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与“美在家庭”创建工作、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互促互进,尤其引导广大贫困家庭积极投身于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工作中,全面掀起“洁美家庭”创建热潮。

各村积极响应号召,快速行动起来,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创建要求,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群众志愿者、少年志愿服务队对全村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并入户帮助带动贫困群众打扫卫生,清理房屋院落,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和信心。

“洁美家庭”创建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帮助贫困户彻底清理卫生,还积极给他们宣讲文明洁净的生活观念,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贫困群众修缮房屋、喷涂室内墙面,保证每户贫困家庭都能够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贫困群众的家居卫生由原来的“进不去门”到现在的“焕然一新”。接下来,源泉镇将继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通过“宣传引领”、“示范带动”、“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环境,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