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源泉镇:猕猴桃2024产业转型升级培训周首日开课!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4-542512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源泉镇:猕猴桃2024产业转型升级培训周首日开课!

发布日期:2024-01-19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猕猴桃产业各项管理水平,实现高质稳产增收,于1月16日至1月22日举办源泉镇猕猴桃2024产业转型升级培训周,今日首日开课。

       此次培训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翟慎红进行授课,镇人大副主席吕海峰做开班动员讲话,邀请区畜牧渔业服务中心主任赵亮,郑家村、西皮村和中皮村等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镇人大副主席吕海峰做开班动员讲话

区畜牧渔业服务中心主任赵亮讲话

培训方式为课堂培训和现场示范及交流互动,在理论教学环节,翟慎红就源泉镇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当前面临困境和提升办法、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述,又对猕猴桃的栽培剪枝技术、防治冻涝和病虫害、采摘与存储技术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理论教学结束后,翟慎红带领学员们走进田间地头,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对枝蔓修剪、病虫害防治、冬季田间管理等技术手把手进行示范操作,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为种植户答疑解惑。学员听得认真仔细,还没到提问环节就有学员忍不住提出自己不解的问题,翟慎红一一解答,耐心给学员们讲解建设架形、栽种、管理、疏果到采收等实践操作技术要点,气氛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