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桑榆,情暖重阳,源泉镇又一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啦!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3-539727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24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桑榆,情暖重阳,源泉镇又一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啦!

发布日期:2023-10-24
  • 字号:
  • |
  • 打印

10月23日上午,源泉镇举行南崮山南村养老服务中心启用暨长者食堂揭牌仪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穆彩霞,源泉镇党委书记李晓剑,镇部分村负责人及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李晓剑在致辞中指出源泉镇始终突出为民办实事,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打造融合“党建引领、长者食堂、医疗保健、文体娱乐、养老设施、志愿服务、智慧居家养老”为一体的养老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敬老、助老活动,希望其他村能够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主动扛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真正做到“心为老人所想,情为老人所系,事为老人所谋”,用“绣花功夫”做好居家养老事业精细文章,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穆彩霞对南崮山南村养老服务中心启用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给出指导性建议,并强调,博山区将不断健全养老服务配套和服务体系,强化开放性思维和市场化理念,积极协调解决各镇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和管理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推动养老服务中心可持续运营,进一步优化全区养老事业发展环境,稳妥有序推进全区养老服务品质提升。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指导养老服务中心。据悉,南崮山南村村委历时5个月的时间建成集助餐、休息、康养、理发等一体化功能的养老服务中心。中心占地面积600余平方米,投资约140余万元,设有餐厅、厨房、制作间。设置老年活动室、休息室、长者理发室、长者澡堂和长者洗衣房,配备电视、书籍、康复设施等,能够同时满足百余老人在此活动就餐。

现场,南崮山南村还组织包水饺、糗年糕,老人们吃的热火朝天,连连夸赞。

下一步,源泉镇将稳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着力推动养老服务中心可持续运营,结合本地实际,把长者食堂与居家养老、日间照料、文体娱乐、宣传宣讲等养老服务内容相结合,不断满足老年人衣食住行医等多样化、多层次需求,不断探索创新养老助老模式,打造老年人“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