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民生实事】健康教育惠万家 义诊服务暖人心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2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民生实事】健康教育惠万家 义诊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8-29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提高源泉镇村民健康素养,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高质量推进爱国卫生提升行动,8月26日,源泉镇爱卫办联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在源泉镇岳庄养老院举办了“健康教育惠万家”义诊宣传活动,把群众最需要的健康科普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吸引了很多在院人员参与,前来问诊的老人络绎不绝。义诊现场,医院专家认真为咨询问诊的老人检查健康状况,耐心细致地对提出的健康咨询一一给予解答,并为前来就诊的老人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建议。

 “医生,我最近总感觉很心慌,不知道该怎么与孩子相处,这是不是心理问题?”“医生您好,我晚上总是睡不着觉,有没有什么办法缓解”,针对每一位居民提出的问题,专家们都详细询问原因、了解情况,并给出调解压力等方面的指导意见。专家们热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点赞。“我不但学到了生活健康知识,还纠正了以前一些错误的饮食生活习惯。以后一定会听从医生的指导,健健康康生活。真是太感谢医生们了!”前来就诊的岳大娘开心地说。

   此次爱心义诊活动,让村民意识到防治疾病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了心理健康疾病的防治方法,健康科普成效明显,把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里,为全面推进爱国卫生提升行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下一步,源泉镇将继续通过义诊等方式扎实开展“健康教育惠万家”活动,为村民提供更便捷、更周到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