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民生实事】“健康教育惠万家”源泉镇举行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11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民生实事】“健康教育惠万家”源泉镇举行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8-11
  • 字号:
  • |
  • 打印

为组建一支理论型与服务型相结合的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队伍,提升队伍专业能力,夯实基层服务基础,创建健康幸福家庭。8月8日上午源泉镇在便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第一期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镇分管副镇长郑丛丛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镇卫计站全体人员、源泉镇各村家庭健康指导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博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健康指导员师资立足群众和家庭健康实际需求,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授课老师以幽默诙谐的教学方式将健康教育知识、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防治、老年人保健与安全、女性宫颈癌的防治等健康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培训课堂互动有趣,使基层健康指导员在活跃的氛围中掌握了健康知识,了解到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家庭健康指导员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使基层家庭健康指导员掌握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并掌握如何指导广大群众制定家庭成员健康生活方式和培养计划;如何指导群众建设健康家庭,培养家庭健康“明白人”;提供了家庭健康业务指导方向,真正做到了健康教育惠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