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民生实事】源泉镇:技术送入园 春耕润心田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4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民生实事】源泉镇:技术送入园 春耕润心田

发布日期:2023-04-14
  • 字号:
  • |
  • 打印

为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农业种植技能,助力农户增产增收,源泉镇根据猕猴桃生长季长势情况和当前猕猴桃产业提升发展状况,举办为期6天的源泉镇猕猴桃春夏管理培训周活动,送技到户,送技入园,与猕猴桃种植户面对面,现场解答种植户提出问题。打通了乡村振兴中制约猕猴桃种植户增收致富“缺技术”瓶颈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源泉镇特色产业办公室主任翟慎红围绕猕猴桃摸芽留枝、疏蕾疏果、水肥管理、病虫害预防,品种改进,稳产办法、品质提升和市场前景展望等几个关键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解。另外,还结合源泉镇各村小气候特点、土壤特质等自然因素和猕猴桃种植户实际遇到的问题,为种植户作了现场解答,帮助解决了村民遇到的实际问题,广大农户听有所获,学有所得,极大鼓舞了农户的信心。 

此次培训周计划培训550余人次,有针对性的解决猕猴桃种植户在种植、养护方面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帮助农户打开种植思路,真正意义上做到提质增收,打通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