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乡村文化旅游节】源泉镇“村村有好戏 回村过大年”启动仪式暨北崮山村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4-542501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乡村文化旅游节】源泉镇“村村有好戏 回村过大年”启动仪式暨北崮山村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19
  • 字号:
  • |
  • 打印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值此祥和温暖、喜庆欢乐的传统节日,源泉镇“村村有好戏 回村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暨北崮山村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将节日的祝福与温暖播撒到群众心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副召集人张斌,著名摄影家、导演焦波,中国建设银行淄博支行行长孙中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经理室副经理窦效磊,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盖强,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穆彩霞,中国建设银行博山支行行长胡博,镇党委书记李晓剑出席活动。

“……咚……咚……咚……咚……咚咚呛,咚咚呛,哩个隆咚呛。”活动现场,锣鼓队精神抖擞地展示鼓艺,表演者时而抬腿挺胸,两臂抡圆,时而弯腰弓背,双槌收拢,用激昂的锣鼓声传达节日的喜庆;书法协会成员们挥毫泼墨,笔歌墨舞,在尺纸之上用遒劲的笔势、生动的墨韵创作出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源小青”和“裕禄故乡”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轻车熟路地为老人们包着饺子,有的像元宝、有的像小船,看看你的、比比我的,一边干活一边唠家常。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大量村民驻足观看,拍照打卡,将腊八年味烘托十足。北崮山村党委书记焦和方介绍到,通过启动“村村有好戏,回村过大年”活动,把村民们聚在一起,传递节日的祝福,和对新年幸福生活的期盼,我们后续还策划的一系列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让父老乡亲们感受到我们裕禄故乡北崮山村的温暖,让每一位村民都能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年。

源泉镇“村村有好戏 回村过大年”活动,将以“好戏”为笔,把最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示出来、把最有年味的乡村市集活跃起来、把最受欢迎的群众文化丰富起来、把最具活力的乡村文化旅游热闹起来,力求用一场场激活乡村文化旅游市场、展现新时代山东乡村新气象的精彩文化盛宴,让人民群众更直观感受2024年春节源泉镇文体生活的新发展和新变化,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靓丽图景,书写出乡村振兴更加亮丽的篇章。

据悉,北崮山村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建筑面积691平方米,不仅为村内老人提供用餐需求,还具备党建培训、综合会议、住宿服务、休闲娱乐等综合服务功能。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启用,可以进一步满足北崮山村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为推进北崮山村和谐村居、文明村居建设,打造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红色范本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