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省民政厅来源泉镇开展全省基层治理实验点结项验收工作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18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省民政厅来源泉镇开展全省基层治理实验点结项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8
  • 字号:
  • |
  • 打印

   8月16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二级调研员苏学全一行到源泉镇岱东村、北崮山村开展全省基层治理实验区结项验收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涛,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国先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穆彩霞,源泉镇党委书记李晓剑,源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婷婷陪同。

 在岱东村,验收组观看了源泉镇云公章使用视频宣传片,实地查看云公章操作过程并听取源泉镇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和落实村级事务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随后,验收组一行来到北崮山村委,观看了《北崮山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宣传片,现场查阅区民政局基层治理试验区验收评估证明材料,检查北崮山村“三务”公开档案、村规民约、各项会议记录等公开监督资料。验收组对博山区“511”阳光村务新模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
  此次验收工作是对源泉镇农村基层治理工作的一次激励与提升,今后,源泉镇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创新治理能力,切实增强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的透明度,完善村级民主监督,让村民全面参与和监督村级事务,助推“小微权力”运行提质增效,在“511”阳光村务新模式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提升,构建新时代基层治理新格局,真正实现“得民心 顺民意”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