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医疗保障局
标题: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三提三争”谋发展,党建赋能促提升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3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医疗保障局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三提三争”谋发展,党建赋能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30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淄博实现“3510”发展目标、绘就“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起步之年,在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开展“三提三争”活动,按下了拼搏奋进、提效争先的启动键和加速键。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认真制定落实“三提三争”活动实施方案,以“三提三争”谋工作发展,以党建赋能促效能提升。

  抓好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

  严格落实党员教育和组织生活制度,从严抓实理论武装。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配档表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任务清单,通过节后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裕禄讲堂”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针对医疗保障工作热点、难点、疑点,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业务培训,助力党员干部能力提升。

  加强组织保障,保障活动质效

  迅速行动召开分局“三提三争”活动动员会,吹响争当先锋、争取先例、争做先进的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全面营造比学赶超、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成立“三提三争”活动专班,分局班子成员和科室骨干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党员干部跑起来、冲起来、干起来。根据市区“三提三争”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分局活动方案,绘好“作战图”明确任务目标和责任分工,凝聚争先进位的博山医保力量。

  强化作风建设,推进效能提升

  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组织集体观看全区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宣传片,学习贯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十条禁令”》,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精神。制定分局《关于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

案》,推行窗口流程“零障碍”,服务群众“零距离”,业务办理“零差评”,违规违纪“零容忍”的“四零”服务标准,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

  密切联系群众,树牢宗旨意识

  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现场,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成立分局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重点围绕服务群众“零距离”提质增效,集采药品“零距离”扩面扩容,群众诉求“零距离”即接即办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进行走访调研、督导督办,靶向发力赢得民心。

  下一步,博山分局将以“三提三争”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化“大党建”意识,树立“统筹抓”理念,充分发挥分局党组织和一线党员在医保事业发展主战场、为民服务第一线、攻坚克难最前沿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擦亮“裕禄医保”党建品牌,推动“三提三争”取得实效,树立医疗保障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