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医疗保障局
标题: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经办服务“不断档” 医保守护在身边
索引号: /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2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医疗保障局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经办服务“不断档” 医保守护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2-08-20
  • 字号:
  • |
  • 打印

“平时一直住在外地,工作日没时间来办理业务,没想到你们周末也上班,这服务真的是太贴心了”,来给家属办理医保报销业务的孙先生连连称赞。孙先生因长期居住在省外,平常很少有时间回来,积攒了不少慢性病的单据。这次只有周末有时间回老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博山区医保服务窗口电话,询问如何办理报销业务。得知孙先生的情况后,工作人员为其细致讲解了报销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并迅速给孙先生办理了“预约服务”,按照孙先生的需要预约周日上午为其受理医保业务。这就是博山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经办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的“预约+无休”服务。

除了“预约+无休”服务,博山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提供的“延时服务”也深受办事群众的欢迎。尤其是每年下半年进入医保缴费高峰期后,前台业务量增加,窗口工作人员便主动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加班加点为前台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深受办事群众好评。

在做好线下“不断档”服务的同时,博山区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全力做好“3120000热线”接听工作,不仅有效缓解了前台工作量压力,更是打破了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壁垒,有效减轻了群众的办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