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医疗保障局
标题: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医保定点口腔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索引号: /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4 发布机构: 博山区医疗保障局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医保定点口腔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4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医保定点口腔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维护广大参保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按照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在全市开展口腔诊疗服务医保支付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期对辖区内口腔专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医院口腔科室开展了专项检查。

数据分析“无死角”。博山分局高度重视此次口腔诊疗服务医保支付专项检查行动,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组织工作专班对各口腔医保定点机构的疑似违规数据进行分析、判断、分类,结合日常检查情况锁定重点检查对象。

  培训提升“无停歇”。在开展全员挂包检查前,基金稽核科结合前期市医疗保障局的口腔专项检查培训内容,对挂包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全员专项业务提升培训,重点对检查内容、问题清单、疑似违规数据分析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检查宣传“无缝隙”。本次口腔专项检查共分5个检查组,每组均配备临床专业业务骨干,对照《规范口腔诊疗服务行为专项检查问题清单》,结合疑似违规数据,对辖区内40家医保定点口腔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结合专项检查开展普法宣传,围绕《山东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讲,增强口腔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医保定点口腔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加强了医保基金安全防护。下一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将不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全力守好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