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
标题: 博山区域城镇(原博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407/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27 发布机构: 博山区域城镇

博山区域城镇(原博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7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发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自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开发区与域城镇合署后,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为组长,党政办、社会事务局、土地建设环保局、财政分局、计生办等有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编制、公布和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定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为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发区多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各局办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高度上去认识。

(三)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开发区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规定了各局办每月上报政府信息的时限。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对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同时,建立了监督评议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虽然开发区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机制还有待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政府信息,提高群众对有关信息的知晓率。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政府信息及时发布。

(三)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单位

博山区域城镇(原博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

李同坤

联系电话

461966913506449528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

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5

30

18

55

   

比例(%

100%

100%

100%

100%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108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

公开方式

是否在门户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是□    否□

所属区政府网站是否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是□    否□

政府公报发行量

     期,   

召开新闻发布会数量

    

是否在图书馆、档案馆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

是□    否□

设置政府信息查阅数量

    

接待公众查询数量

     人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邮件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比例(%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比例(%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金额(元)

   

    

网站提交(电子邮件)申请数: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格(电子邮件方式)向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数。

咨询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0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0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       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   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4 人,其中全职人员数 1 人,兼职人员数 3      人。

备注

表中各项数据须与报告中一致,逻辑关系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