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
标题: 域城镇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 动员大会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407/2024-543122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3 发布机构: 博山区域城镇

域城镇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 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3
  • 字号:
  • |
  • 打印

     3月2日,域城镇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镇党委书记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房磊主持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区书记,驻地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等参加大会。

会前集中观看宣传片

      会上传达《域城镇2024年村级管理量化考核办法(试行)》、《关于落实提升群众参与度、获得感“十条措施”》、《全镇“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指导意见》。

      域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于云龙同志宣读表彰通报。为获得域城镇2023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等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域城镇2023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

域城镇2023年度纳税明星企业

域城镇2023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域城镇2023年度新增规模以上企业

域城镇2024年度纳统培育企业

2023年度服务(保障)域城发展贡献单位

域城镇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

域城镇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

    颁奖仪式后部分村居、企事业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北域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奉昆

颜山国际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孙磊

大桥派出所副所长孙键

博山供电中心域城供电所所长孙丰林

山东龙泉管业有限公司淄博地区负责人李海龙

山东新力达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慧彬

      镇党委书记杨雷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域城镇立足域城优势,攻坚克难,奋进实干,成功挤身全省100家小城镇创新提升行动试点镇;上榜2023全国镇域经济500强;入选 “全国千强镇”;进入2023中国镇域高质量发展500强。获得国家级荣誉8项、省级荣誉36项。全年实现财政收入3.2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14亿元,7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76亿元,年内新纳统企业10家,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7亿元,省外到账资金7.2亿元。实施“一村一业”项目48个,完成投资481万元,流转土地830亩,项目收益160.4万元。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加力推进品质民生建设。投资3.2亿元,策划镇级民生实事11件、村级234件。在全市满意度测评工作中前进51个位次,取得全市第36名的历史最好成绩。持续实施“小纠纷大集成”调解,筑牢“域民一心,城就平安”调解品牌,让“枫桥经验”“ 浦江经验”在域城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今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策划“123456”工作思路,即:锚定全省小城镇创新提升行动试点镇建设一条主线,聚焦发展和民生两个主体,围绕产业振兴、环境优美、群众满意三个目标,实现品质提升、项目建设、文旅融合、基层基础四个突破,统筹五大片区建设,实施工业强镇、农业稳镇、生态优镇、商贸富镇、物流活镇、文旅兴镇六大战略,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等底线红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立足域城优势,狠抓落实、创新提升、提效争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2024年,全镇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80亿元以上,财政收入突破4亿元。实现省外到账资金10亿元、吸引外资突破1000万美元。小城镇创新提升行动试点镇进入全省前30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房磊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一心,提神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求实效,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统一思想、认真领会,切实落实好大会精神。今天的会议分析了形势、明确了目标,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要对照全镇确定的12个攻坚突破事项,运用勇于创新、突破成规的思维,获得打开新局、破难攻坚的“金钥匙”。二是明确重点,对标先进,坚决抓好工作落实。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各村(社区),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地抓好工作推进落实。大力推行工作项目化,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实在的项目上,落实到具体负责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拼搏进取,争先创优,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主动作为,认清形势,认真谋划工作开展。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思考谋划下一步工作方向。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经济发展速度还不够快、工作任务还很艰巨,我们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一村一业、物业管理、基层治理、民生实事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推进我镇实现新发展,为推动现代化建设在新城镇落地落实提供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