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
标题: 域城镇机构职能及基本信息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40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博山区域城镇

域城镇机构职能及基本信息

发布日期:2022-06-17
  • 字号:
  • |
  • 打印

机构

名称

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人民政府

基本

信息

办公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银龙路8号(域城镇政府大院)

邮政编码

255203

办公电话

0533-4657201

传真号码

0533-4657201

网址

http://www.boshan.gov.cn/gongkai/site_bsqycz/

邮箱

yczdangzhengban@zb.Shandong.cn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30-5:00(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班子成员及分工

姓名

杨雷

职务

域城镇党委书记

工作分工

主持域城镇全面工作

姓名

唐 磊

职务

域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工作分工

主持域城镇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主管财政、审计、城乡环境整治、便民服务等工作

姓名

王 鹏

职务

域城镇人大主席

工作分工

主持镇人大全面工作;主持石门景区工作。

姓名

李治强

职务

域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

工作分工

负责政协委员联络室全面工作,负责政法、综治信访稳定、司法等工作;分管党建、组织人事、工会、群团、机关党总支等工作。

 

姓名

于云龙

职务

域城镇党委副书记

工作分工

负责自然资源、森林防火、国土规划等工作,分管建委工作。

 

姓名

韩晓波

职务

域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区监委派出域城镇监察室主任

工作分工

主持域城镇纪委、监察室全面工作。

 

姓名

赵凯

职务

域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工作分工

负责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双招双引、发展改革、贸易流通、统计、经济信息化、科技创新等工作;牵头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工作;主持安全生产监督和环境保护办公室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抓好特色园区建设工作。

 

姓名

王胜男

职务

域城镇党委委员

工作分工

主持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协助李治强同志抓好组织、人才管理、关工委等工作。分管宣传、意识形态、老干部工作。

 

姓名

常庆广

职务

域城镇党委委员

工作分工

负责教育、卫生、市场监管、园区道路建设等工作

姓名

李金泽

职务

域城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

工作分工

负责人武部、政法、统战、退役军人事务、党政办公室等工作。

 

姓名

张苗

职务

域城镇副镇长

工作分工

负责社会劳动保障、人社、民政、残联等工作;负责便民服务大厅工作;负责五代理工作。

姓名

周萍

职务

域城镇副镇长

工作分工

负责环卫、综合执法等工作。

 

 

姓名

徐斐


 

职务

域城镇副镇长

工作分工

负责美丽宜居项目建设、自建房、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水利、园区工程建设等工作。

 

姓名

秦喜庆

 

职务

域城镇副镇长(挂职)

工作分工

负责农业、畜牧兽医等工作,协助做好党政办综合文字材料工作。

内设机构及职责分工

镇党政办公室

1、负责起草和办理镇党委、政府文电、报告和镇党政办公室文电及其它上报下达的文字材料,承办上级来文来电的文档处理工作。负责镇党委、政府各种会议材料起草和会务组织工作。2、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督促、掌握镇各办、站、所、中心及各村(社区)、有关单位对镇党委、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和镇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执行进展情况,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馈。3、负责对上级党委、政府重大部署、决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及市、区领导交办重要事项的查办。4、负责收集、整理、分析、报送辖区内各类重要信息,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反映情况。5、负责镇党委、政府集体活动的准备工作。6、负责制定完善镇机关各项制度和工作纪律,监督各项制度和工作纪律的执行情况。7、负责协调镇各办、站、所、中心之间的关系。8、负责镇机关日常事务及后勤保障工作。9、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镇党建办公室

1、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负责镇党委各项党建责任目标的推进落实。2、负责党建工作指导;负责基层党支部成员的选任和后备干部培养;负责基层党支部的组织考察和述职评议;督促各基层支部按照上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抓好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3、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党员的教育培训、民主评议;负责党内关怀制度落实,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负责组织关系审查、转接和党员档案管理;负责党费收缴等具体工作。4、负责基层党建常规常抓制度的落实,保障基层党组织日常活动正常开展;负责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办、督促整改。5、负责单位人事任免工作的组织、文件草拟等,及时上报人员需求计划,做好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招录等工作。6、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及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镇财审中  心

根据授权对池上镇财政、财务工作履行管理、监督、检查职能。负责同国税、地税的协调工作,承办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申报审批,负责对外预算对外资金的管理。

镇安全生产监管和环境保护办公室

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综合监督管理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区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查处一般违法行为,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统计、报告本区域内的生产安全事故和事故隐患情况,排查辖区内重大危险源,监督检查辖区内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工作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制定本行政区域年度安全生产计划,并组织落实,组织、协调辖区内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根据授权对辖区内环保等工作履行管理,拟定池上镇所属单位环境保护的规划、计划并监督落实;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和环保知识的普及工作。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及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根据授权承办各村集体资产与财务、经济承包合同管理。依法承担着面向农村、农业、农民推广公益性业技术的职能。负责所在县农作物品种试验示范、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农业机械推广应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土壤改良工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植物检疫、防汛抗旱、农产品水产品的质量安全管理、以沼气池为重点的生态家园建设工程、人畜饮水工程、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审计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及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镇社会事务委

贯彻执行国家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政策;负责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开发等工作,协助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承担社区建设、老龄、双拥优抚、社会救助、减灾救灾等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社会组织的培育和管理,拓展为民服务项目;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残疾人、红十字会等宣传、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镇规划建设办

根据授权对辖区内规划建设、监督职能。负责编制建设规划,指导组织监督规划的实施;负责建设项目的统计和档案管理工作;指导、协调镇及各村建设综合开发工作。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及镇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镇扶贫办

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扶贫开发等工作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镇扶贫开发的政策、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研究全县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指导重点村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总结推广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协调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按照国家、省、市、县关于各种扶贫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办法,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和物资,并监督检查使用情况。

镇文旅中心

负责文化、文物、旅游事业单位经费和财务的管理、监督;规划、指导全市重点文化设施建设;管理镇内的国有资产;拟订镇内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法规,扶持和促进全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建设;负责镇办文化、文物、旅游事业的统计工作。

镇综治中心

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预防、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组织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实有人口、特殊人群、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服务管理, 开展治安防范, 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护路护线联防、消防安全、反邪教等工作。组织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收集社情民意,采集、录入、上报各类基础信息。落实信息化建设要求,以视频监控为支撑,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信息化、科技化水平。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开展平安村、平安单位、和睦家庭等基层平安创建活动。

镇大整治办

负责镇办综合行政执法政府部门。包括对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管理(无证违法建设处罚)、道路交通秩序(违法占路处罚)、工商行政管理(无照经营处罚)、市政管理、公用事业管理、城市节水管理、停车管理、园林绿化管理、环境保护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含拆迁工地管理)、城市河湖管理、黑车、黑导游等城市管理的各方面进行综合行政执法。

镇经济办公室

研究制定本乡镇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并督促实施;根据本乡镇经济发展总体规划,认真组织编制农业、工业、旅游三产服务业、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等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建立项目库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加强镇域工业企业和园区企业协调、服务工作;负责项目立项和工业统计;加强镇域范围内非公企业的监管和服务;负责镇区内财税收入的组织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