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推行信用审批、打造“承诺即入”新模式工作情况
索引号: 11370304MB2826017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04 发布机构: 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推行信用审批、打造“承诺即入”新模式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04
  • 字号:
  • |
  • 打印

自推行信用审批、打造“承诺即入”新模式以来,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落实“极简审批、最优服务”的工作要求,通过“先入后验”的方式,对纳入信用审批“承诺”的事项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不断提升审批效率。

一是减环节、优流程。通过“先入后验”改革,缩减“公示”环节,将整个流程优化为“申报-审查-受理-出证-公告-现场勘验”6个环节,切实为办事群众行方便。

二是减时限、秒发证。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材料并书面承诺已达到审批条件后,审批部门当场作出审批决定,为企业群众节省办理时间5个工作日以上。同时,在做出审批决定1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承诺内容进行现场核验,确保风险可控。

三是重衔接、强监管。审批部门在办理完成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发业务后,同步将办理结果推送至监管部门,由监管部门依法实施监管,对违法、失信主体将依规列入虚假承诺黑名单,信用修复前不得再适用“承诺即入模式。